close

SONY60M

SONY在今年秋季推出了新款的旗艦級閃燈HVL-F60M,除了出力達GN60之外,並有多項的改進。例如可以直接在閃燈上操作閃燈補償,以及相容標準熱靴座等,讓喜歡玩閃燈的朋友為之開心。大多數的朋友可能以為閃燈只能在夜晚及室內使用,其實Herman老師也常在戶外用它,這回在我們的教學外拍時,順便示範了外閃在戶外的運用。

這個場景是在戶外的走廊,在陰天的走廊,模特兒接受到平均的陽光,就一般拍攝手法而言,這樣的光線很讚,也可以拍出很柔和的影像了。(如下圖,僅使用現場光,並沒用使用閃燈)

03

Herman老師請學員協助,把反光板放在拍攝者的後方,用來反射閃燈的光線。SONY近來推出的閃燈,都具有直接向後擺頭的功能,真是很方便。

02

這張是使用了閃燈補光的效果。將機身設定為光圈先決,再開啟閃燈的結果,是背景光受到了一些壓制,曝光較少。再利用閃燈補足主體的亮度,讓走廊的光線看起來有點暗,主體自背景中浮出來。本張有使用軟體略再後製,讓建築物的質感再札實些。

04

換一個角度看。

05  

本回使用器材:SONY SLT-A99V+16-35mm F2.8,SONY HVL-F60M。

拍攝參考數據:相機A模式,F3.5,1/60秒,強制閃燈,閃燈TTL,閃燈補償-1.3EV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