傘及燈架

好久沒時間寫部落格了,為了過個好年,去努力的教用光的藝術(把錢用光?)。總是先顧及肚皮了,再跟來大家分享部落格文章,這一點,很不好意思。這回是有讀者來信詢問,在選擇透射傘及燈架時,有沒有什麼尺度上的考量?我說是尺寸的考量。(好像怎麼說都怪怪的?)

Herman老師選擇透射傘作為常用控光器具的原因,是它夠便宜,夠輕,在開啟時可以快速便利。如果配合外接閃燈(像是Canon 600EX-RT、SONY 60閃、58閃,或是Nikon的SB910之類的),在講求方便之下,建議80公分左右的即可。這個尺寸好帶,柔光效果也OK。

DSC06127

至於燈架的部分,建議高度至少可以到180公分以上的,比較有實用的價值。一般東方的女性,身高在160左右,加上10公分的高跟鞋,也170公分了。如果燈架太低,怎麼打都是"底光"。除非是七月拍特殊主題,否則是不太建議。

DSC06141

上圖為拍攝現場。燈架尚未拉到它的極限高度,燈的高度約在180公分左右。

OK6  

拍攝成果。

使用機材

Canon EOS 5D Mark III,F4.5,1/6秒,ISO 640。使用Canon 600EX-RT及580 EXT,配合離機控制器ST-E2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