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NY HLV-F60M閃燈運用(2)

SONY公司在今年推出了新的全幅數位相機A99,並同時發表了旗艦級閃燈HLV-F60M。相較於前一代的HLV-F58M有太多的進步了。其實Herman老師覺得最讚的幾個性能之一,就是可以手動控光達1/256的強度。一般人都以為閃燈愈強愈好,這不能算錯。但對於中了閃燈的毒的攝影人來說,一支不夠強,那就二支,八支不夠?我要打十個!但在微光環境之下,如果你只要要"微補光"(這個年頭都要冠上個"微"才夠潮),那麼這種夠弱的M出力,就變得很重要了。

拍攝環境如刊頭圖,我們是在攝影學園台北教室的落地窗邊,模特兒靠近窗邊,背面放了一塊布當背景。

以下這張,是僅使用窗光,沒有閃燈的照片。模特兒臉部的亮度算是可以,但請注意脖子到胸口之間,有一些陰影存在。

02

這是使用M1/128出力補光的結果。當然,在拍攝的那一瞬間,太陽突然變大了些,所以主體的亮度也再多亮了很多。M 1/128是目前各原廠燈的最小出力。但請注意,SONY 的58閃最小出力僅能到1/32。

03

這是把閃燈出力調在M 1/256的結果,補起來,很自然。

04

當然,以上的照片都有經過Photoshop修圖。但修圖並不是要造成亮度上的差異,主要是針對模特兒的一些小細節處理一下。雖然模特兒本人就很美了,但Herman老師還是不想被追殺啊。

5  

這就是SONY HVL-F60M設置為1/256出力的示意圖。

拍攝器材:SONY A99 +85 mm F1.4。拍攝設定值:F2.8,1/80秒。ISO 200。配合60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