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攝影學園網站的正體中文版,歡迎大家常來逛逛。 請把我們加入「我的最愛」。覺得不錯的文章也幫我們推到facebook或是噗浪上,感謝。 攝影學園可以在手機上看哦,出門不用再帶攝影書,手機上網看攝影學園就對了。 攝影學園(學員的作品都在這兒哦)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photoschoolnet/ 而Herman老師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herman.tw 本站文章歡迎分享及引用,請註明出處即可。 中文正體網站已重新上線。www.photo-school.net

景深有三寶(2/3)-未來小助教教你

俗話說得好,大學有三寶"複製、貼上、過就好", 周董有三寶"唉呦、不錯、這個屌",Herman上回為大家介紹了景深三寶之一的"距離"之後,果然引起讀者熱烈的迴響,可見大家是熱愛攝影的(泣)。今回,我們依舊請到了「愛內未來」小助教,為大家介紹景深三寶的第二寶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景深

各位同學,好久不見了,有沒有很想念Herman老師啊?拍照已經是全民運動了,不管手機或是相機,在光學的理論上都是一樣的。一般人常會誤解的景深原理,今天要請值班小助教-日俄混血的未來小姐告訴大家,大家要好好的學習哦。

文章標籤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秋茫

隨著時令進入秋天,台灣的自然景色也開始有了些變化。雖然台灣較少那種大面積的,隨著秋天到來會變色的樹林,但各地可見的芒花,卻是在地精神。秋天外拍,少不了搭配芒花來拍攝。如何表達那種秋意濃(不是邱毅)的感受?Herman老師有幾點建議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閃創班

攝影的層面極廣,專業領域的有分廣告、雜誌、服裝、空間攝影等等等,業餘領域也有風景、人文、人像等,沒有全能的攝影老師。所以,絕大多數的攝影老師會專注在一、二種領域。風景的一些攝影技巧及知識,Herman老師也懂,但不敢在專拍風景的老師前造次。那Herman老師的領域在哪兒?我想是在"用光"這方面。在Herman的努力之下,閃光燈應用的相關課程,從舊時代20分鐘附加在"攝影基礎班"當中,目前居然可以開設成為帶狀課,包含5次上課及5次實拍的進階課程,因為光線的學問,接觸了之後,才知道博大精深,真是好玩。在推廣了幾年的閃燈課之後,Herman在今年首創了閃燈創作課程,希望能讓對光線有興趣的朋友,有一個學習的園地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婚攝

最近連已經下線的Herman老師,都在10月接了二攤婚禮攝影,可見得趕在年底前結婚的新人們真不少啊。而熱門的婚禮攝影師/錄影師們,早在半年、一年前就被預定了。當新人發現臨時找不到攝影師時,輾轉找到Herman這兒來。這二天,又剛好看到有人在"討論"這件事,我想,就稍微提醒一下新人,以及有可能接案的攝影師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12定  

Herman老師平常都分享一些極簡單的攝影常識,比較少發表什麼高深的妙法。Herman個人認為,許多的事,就是由簡單開始。今天要分享的,是當你覺得你的攝影作品無法突破時,一種苦行僧式的練功法。說苦,其實沒那麼苦。但要做到,的確要花點力氣及時間。不過,有什麼是不用花力氣及時間的呢?

文章標籤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單1燈

Herman老師這幾年在台灣推廣閃燈的運用,目前使用閃燈來創作的人愈來愈多了。各相機原廠均提供了離機閃及多閃燈觸發的功能。不少新同學會覺得一次玩多支閃燈比較厲害。不過,Herman老師還是會建議從單一支閃燈開始練習。今天示範的是使用一支閃燈拍出艷夏的感受。

文章標籤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

本單貝貝

好久沒有發表素人大改造了。Herman老師之前忙於講課及寫作,所以一些與彩妝師合作的作品堆積如山,如果再不發表,恐怕會有不良的後果,趕快把一些改造的作業交一交。

文章標籤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日系妝感

想要拍出一種乾淨明亮的彩妝畫面,重點在於光線的運用,以及整體感的搭配。這回的素人大改造,本單貝貝放心的把自己交給了我們的團隊,Herman老師順便分享了用光的手法。有興趣的朋友請往下看。

文章標籤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F

記憶卡除了容量上的差異之外,還有速度的不同。目前巿售記憶卡,大多以標示◎◎X代表速度,如133X,300X,數字愈高,代表速度愈快。另一種標示方式則是以◎◎MB/s,代表的是每秒寫入(或讀出)的資料量,也是數字愈大,代表速度愈快。為我們的相機挑選記憶卡的時候,速度是不是很重要?

文章標籤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