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攝影學園網站的正體中文版,歡迎大家常來逛逛。 請把我們加入「我的最愛」。覺得不錯的文章也幫我們推到facebook或是噗浪上,感謝。 攝影學園可以在手機上看哦,出門不用再帶攝影書,手機上網看攝影學園就對了。 攝影學園(學員的作品都在這兒哦)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photoschoolnet/ 而Herman老師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herman.tw 本站文章歡迎分享及引用,請註明出處即可。 中文正體網站已重新上線。www.photo-school.net

SD卡

最近Herman要出國拍照,天數有點長,想一次準備足夠的記憶卡。於是又新買了一些SD卡,並且以容量大、價格划算的為主。也順便把這些記憶卡進行簡單的測試,看看哪一款的容量、價格、速度比較划算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TIME的封面照

Herman是前二天看FB時,被標題吸引,才去看蘋果日報在網路上的這篇文章。意思是指很多人對於蔡英文最近在TIME雜誌的這張封面有意見。Herman是一個喜歡玩光線的人,對於這樣的封面照片,特別有興趣。原本只是想去探究這張照片燈光的打法,但看到大眾對於所謂的『美醜』這件事的看法,我想,燈法如何表現,並不是大眾感到興趣的事,或許大家在意的,是為什麼放這張照片,以及是不是刻意把她『拍醜了』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窥視

青山裕企是誰?如果您聽過『絕對領域』那就對了。由少年的思維及視角出發的絕對領域,當然是日式人像的典範。最近,青山裕企又推出的新作『窥視』,是以人像構圖為主軸所撰寫的攝影書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Triggertrap

以閃燈來凝結水的衝擊力道,是Herman閃燈高級班的必備練習。在原理方面,它應用了閃燈的凝結能力,在美感方面,水的清澈及水花,自有它的美麗的姿態。以往,我們都是以『感覺』的方式,讓拍攝者看著水果入水的瞬間,自己按快門。這樣的嘗試雖然趣味性高,但失敗率更高。國外雖然有一些輔助的電子配件,可以讓拍攝的成功率提昇,但在價格方面,都不太親民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h

最近Samsung推出了新款的手機Galaxy S6,大家對它印象最深的應該是它的雙曲面螢幕。號稱台灣最帥攝影老師的Herman我,當然還是以手機的拍照為關心的重點。相較於單眼相機的體積,手機體積小,又一定會隨身攜帶,用來街拍及練習構圖,是最適合也不過了。Galaxy S6讓我有點小鹿亂撞的,應該從這個故事說起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2015 broncolorKarl Taylor

在燈光的世界中,我們平常裝在單眼相機上的閃燈被稱為小閃燈,對許多專業攝影師來說,那只是小玩具。大人的世界裡,有更PRO的設備。各品牌之中,broncolor是居於領導地位的大廠之一。而燈光的教學權威,當然是Karl Taylor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Cactus V6

身為一個用光的攝影愛好者,對於新的閃燈產品,總是充滿好奇心。本回借測的是Cactus 的V6無線電波觸發器及RF60閃燈。對於這一款可以跨越廠牌使用的觸發器,用起來如何?且讓我們繼續看下去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AFSLR

風水輪流轉。或說物極必反?數位單眼相機發展已經到了相當成熟的時代,有人開始懷念起底片的味道。不少由數位單眼入門的朋友,也開始想嘗試拍底片的感覺。自己對焦、按下快門,不可預知的驚喜,以及有別於數位的底片風格,擄獲了不少文藝青年的心啊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冬天閃燈

冬天拍照是很辛苦的一件事,天氣變化大,氣溫低。壞天氣是不是就不能拍照?對於閃燈使用來說,那可不一定。本次的示範,是閃燈基礎班學員外拍練習時的作品。拍攝的天氣不算好,陰天,冷,空氣品質很差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FB

如果大家跟Herman一樣是FB的重度使用者,又愛加朋友的話,可能跟我會遇到一樣的情形,好友的人數己到上限(5000人),待加入的還有900多,如何快速整理這麼龐大的名單,很傷腦筋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