兒童

  一般人拍攝小朋友時常會以大人的高度來拍攝,如果再加上使用廣角的鏡頭,那麼拍起來經常是變成頭大身體短的照片。某種程度上這樣的照片或許可愛,但我們還是建議以和小朋友視線一樣高度的視角來拍攝,可以捕捉到他們最自然的表情。

  由於居家室內的光線可能不足,所以盡量把所有的燈光打開,並設定為較高的感光度,如此才有足夠的快門速度可以拍攝好動而無法控制的小朋友。而感光度究竟要設多少才夠呢?由於每個人家中的光線亮度不一樣,基本的參考是希望能讓快門速度到達1/250秒以上,以這樣的目標來把感光度拉高,如果真的不知道該如何設,就把ISO設為自動也行。

 

06-4-01.JPG

用大人的高度 ×


06-4-02.JPG

用小朋友的高度 O

拍攝資訊:Av模式 F4 1/250秒,EF 50mm f/1.4 USM,感光度 ISO 400,評價測光,+0.3 EV

 


也可以使用實時顯示模式低角度來拍攝

 用佳能 EOS 550D 來拍小朋友,以高分辨率及大角度的LCD,啟動實時顯示取景模式。新手父母便可以用更低的角度,更接近小朋友高度的位置來取景。

 在實時顯示模之下,亦可選用臉部優先相機自動偵測並對焦於面向相機的人物拍攝對象。適用於人像拍攝,或是主體追蹤,追蹤在畫面中移動的所選拍攝對象。

 由於小朋友十分活潑好動,所以不要怕失敗,要多拍幾張。

 

06-4-03.JPG

06-4-04.JPG

 

 


 

注意快門速度

過慢的快門速度無法拍出清晰的影像,雖然高ISO可能帶來較高的雜訊,但影像清晰遠較畫質細緻來得重要。一堆沒有雜訊但模糊的照片是沒有意義的。

 

06-4-06.JPG

快門速度 1/400

06-4-05.JPG

快門速度 1/30 ×

 


建議給EOS 550D的使用者是這樣的設定

拍攝模式:Av

鏡頭選擇:標準鏡頭(50mm或35mm)

光圈大小:F2.8

快門速度:自動

對焦點選擇:手動選擇

白平衡:自動

感光度:高感光度

照片風格:標準

 

本單元示範照片使用Canon EOS 550D拍攝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