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EX-1

SONY NEX系列在台灣推出之後,一直很受到攝影者的歡迎。特別是女生及享受輕鬆攝影的朋友們。輕巧的機身、良好的性能及優異的畫質,正是它的長處。不過,對於喜歡用燈的Herman老師來說,它只能使用自身小閃燈的這一項,會覺得有點可惜。不過,最近有副廠推出了特殊的熱靴配件,讓NEX的愛用者,也可以享受外接閃燈的樂趣了。

什麼是"熱靴",就是相機上用來外接閃燈的一個座子。

NEX機身上有一個小蓋子,是用來接它自己的閃燈用的。我們的特殊配件,也是用藉用這個地方來裝置。

02

打開後,可以看到排線的座及一個小螺絲孔。

03

 

把這個副廠的熱靴配件對準排線的插座。

04

 

小心的對準,插上,插到底。

05

 

這個副廠熱靴座附有一支小螺絲起子,要把熱靴中央的螺絲上緊,才能確保定位及穩定。

06

鎖好就是這樣囉。

07

有了這個熱靴,就可以外接無線觸發器。

08

 

小小的熱靴座,還是裝這種無線觸發器比較合適。

09

 

要外接閃燈,也是可以的。任何單點觸發的閃燈,或是它廠標準設計的閃燈,都可以裝上。但只能觸發,手動調整出力。

10

 

裝了這麼大的閃燈,是有一點頭重腳輕。所以使用時,稍微扶一下,會比較穩定。

11

 

實際使用時,我們就可以享用外閃跳燈的技法。

12  

下圖為NEX配合外閃跳燈的效果。

NEX-1  

對這個配件有興趣的朋友,可以洽數位小兔。

http://tw.page.bid.yahoo.com/tw/auction/e65739710;_ylt=AvafZjmCEEY_39isot.wHZ.pFLJ8?u=Y0868109375&actsrch=srp3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