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41006

黃昏時間的光線是漂亮的。低角度的光線,暖暖的色調,讓人覺得很舒適。本次的拍攝範例,是在海灘日落時分,分別以自然光及外拍燈,拍攝二種不同的照片。

如果運用自然光拍攝,要注意的重點,第一項是取景的角度。從以下的現場紀錄照片,我們可以看出來模特兒是朝向遠方日落的方向,而拍攝者是幾乎背對著陽光。

02

 

在這樣的取景用光手法之下,天空及主體,都可以得到適當的照明,曝光也很均勻。再多加留意光線的角度,讓沙丘的紋理出來即可。本圖使用Canon EF16-35mm F4L IS拍攝。

03

換一個角度看我們拍攝的現場。

04

 

當夕陽落至海平面時,光線變得微弱,我們打算改用外拍燈來為主體照明。以下是拍攝的成果。

05

現場的紀錄照。我們使用了600w的外拍燈,配合透射傘為主體打光。其實在這樣的環境中,主體所需的照明光線並不多。使用外拍燈有一點大材小用。但外拍燈在此扮演的角色,並不是出力強,而是它在小出力時,回電速度比一般外閃快很多。在多位學員同時拍攝之下,都能迅速回電,提供每位學員足夠的照明。

06

現場的另一張紀錄照。

07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