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攝影學園網站的正體中文版,歡迎大家常來逛逛。 請把我們加入「我的最愛」。覺得不錯的文章也幫我們推到facebook或是噗浪上,感謝。 攝影學園可以在手機上看哦,出門不用再帶攝影書,手機上網看攝影學園就對了。 攝影學園(學員的作品都在這兒哦)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photoschoolnet/ 而Herman老師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herman.tw 本站文章歡迎分享及引用,請註明出處即可。 中文正體網站已重新上線。www.photo-school.net

小手

很多人說喜歡拍人像的攝影人,其實是以攝影之名,行把妹、虧妹之實。對於這一點,堅持正統攝影教學理念的Herman自然不能認同。雖然身邊不少學員因為攝影而相識、相戀,但這些戀人的結合,是緣份的造化安排。如果只是拿著相機想來虧妹的,你以為你的眼神不會被發現?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閃燈A模式

閃燈TTL模式是由機身內部的測光系統來測光,而閃燈A模式則是透過閃燈外部的電眼來測光。閃燈A模式又稱為「閃燈Auto (自動)」模式,在這個模式之下,當我們設定好閃燈上的電眼光圈,並將鏡頭的光圈大小設為一致後,在閃燈照明有效範圍之內,閃燈會依照自己電眼所測得的光線強弱,自動控制閃燈輸出的強度,達到準確曝光的效果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入塵

我們生活及活動的環境中,到處存在著灰塵,經由變焦、對焦及更換鏡頭的動作,這些灰塵就有可能進入DSLR機身內,一旦附著在成像面上,也就是我們的影像感測器(CCD/CMOS)上,就會造成畫質上的影響。圖片上紅圈處的即是入塵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光圈的效果

光圈是什麼?它就是鏡頭中用來管制進光量的機構,你可以說像水龍頭開啟的大小一樣或是說像人眼瞳孔,可由瞳孔的縮放來控制進光量。光圈除了控制進光量讓照片明暗正常之外,還能控制景深的效果。哦?不知道什麼是景深?一起告訴你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微光人像

 隨著時序進入秋冬,日照的時間愈來愈短,夜景及燈光的時間愈來愈長,拍攝人像的環境及手法也會跟著變化。如果想要試試在夜晚或是街燈下拍照,不妨參考我們的拍攝技巧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EMMA 

緊急通告:各位參加棚拍的朋友,很抱歉,因為模特兒個人因素,原訂明(24)日的棚拍取消。造成不便敬請見諒。攝影學園Herman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收反光板是件小事?但很多人不會收也,所以我們請Herman老師來教你如何用最帥的姿勢收反光板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冬季戀歌

 冬天到來,是不是就不適合人像外拍呢?當然不是!不同的季節有不同的味道,台灣的四季不像高緯度國家那麼分明,要拍出不同季節的感覺,就要用點心思才行了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台中20號倉庫

 位於台中的20號倉庫對於台中的人像攝影愛好者來說可能並不陌生。不過對於其他地區的朋友來說還是很新鮮的。原本是鐵路局的一些老倉庫,在經過文藝人士的推波之下,以藝術的包裝,蛻變為藝術人士從事創作的地方,也成了人像攝影愛好者喜歡的拍攝場景之一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反光效果

 各位如果想在照片中增加一些特效,讓照片變得更有趣,可以考慮使用功能強大的後製軟體。今天就要用最簡單的步驟示範用Photoshop在畫面中增加光茫的的效果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