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攝影學園網站的正體中文版,歡迎大家常來逛逛。 請把我們加入「我的最愛」。覺得不錯的文章也幫我們推到facebook或是噗浪上,感謝。 攝影學園可以在手機上看哦,出門不用再帶攝影書,手機上網看攝影學園就對了。 攝影學園(學員的作品都在這兒哦)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photoschoolnet/ 而Herman老師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herman.tw 本站文章歡迎分享及引用,請註明出處即可。 中文正體網站已重新上線。www.photo-school.net

Model姿勢101

相機愈來愈盛行了,連手機也俱備了極為實用的拍照功能,在這個拍照成為全民運動的時代,如果不懂得如何在鏡頭前擺POSE,大概會滿糗的。本回的主題,就由Herman老師教大家幾招擺POSE的要領,讓妳在鏡頭前不會再不知所措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重機

重型機車及比基尼美女,同樣都具有致命的吸引力及美麗的曲線,常成為眾人的焦點,男人愛看,女人也不例外。本次由攝影學園辦理的重型機車比基尼美女燈光研習,就在颱風來襲之前,利用天空最清澈時辦理了。如何拍攝這樣的題裁呢?Herman老師告訴你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特色餐廳

吃是人生大事,與好友在浪漫的餐廳、咖啡廳,用餐之餘拍些好看的照片,留下美好的回憶,不也是一件很快樂的事嗎?某些講究所謂「氣氛」的餐廳,大多用昏黃的燈光來照明,這類的燈光看起來浪漫,拍起來不見得好看,如何克服這個問題,Herman老師有些心得與你分享。

文章標籤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廣角人像拍攝要領(一)

傳統上,攝影老師在指導學員有關用於拍攝人像的鏡頭的選擇,都以長鏡頭為主,標準鏡頭為其次。這樣拍起來的效果,就是我們常見的人物清楚,背景模糊的效果。不過Herman老師並非傳統攝影老師,所以在拍攝人像的鏡頭推薦方面,則是使用違反傳統的廣角鏡頭及超廣角鏡頭為主。

文章標籤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

A77-2

陽光、浪花、比基尼,沒有什麼比這三樣更能代表夏天的活力了。今天攝影學園在Jenny老師造型團隊的支援下,遠離台北塵囂,趁暑假快要結束之前,到新屋拍攝取景,希望拍能出具有美式風格的夏日風景。今天幾乎全程使用18-55mm的kit鏡,順便試試新型的電子觀景窗及2400萬畫素的威力。有人一直擔心APS-C的畫質塞進了2400萬畫素,會不會對於鏡頭形成極大的考驗,如果以Herman老師的經驗來說,的確,畫素數不斷提高之後,鏡頭的解像力要是沒跟上,在大家習慣性用100%檢視原圖之下,缺點會立即顯現。

文章標籤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

離機引閃設備的心得

隨著SONY A77的上巿,並解開了半透明反光鏡機身對於離閃設備的封印,一起加入用光行列的朋友會愈來愈多。不少SONY使用者問Herman老師,如何在SONY機身上,使用一般通用性的離機設備。所以趕緊跟大家介紹一下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A77

SONY在2010年推出了編號為A33及A55的二部新世代數位單眼相機,開創了固定反光鏡式的數位單眼的新世代。這種固定式反光鏡相機的最大好處,是在於突破了數位單眼在拍攝短片時,能很有效率的執行自動對焦功能,讓數位單眼的拍片功能,變得更親民了。身為多品牌使用者的Herman老師,並不特別迷信特定品牌,也認為各品牌都有他過人的特點,並力求與競爭對手拉開差距。在這樣的良性競爭之下,應該是使用者之福。

文章標籤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相機背帶

相機愈來愈普及了,幾乎是人手一機。如果在一樣的配備之下,突顯個人的風格呢?相機背帶是最簡單的一種方式。目前已有很多廠商針對這樣的需求,提供眾多選擇。Herman老師之前介紹給大家的戰鬥型的背帶,適合用於工作。今天的個性化背帶,則適合文藝青年。

文章標籤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溪流

夏天還沒有離開,到溪邊玩水是一件很開心的事。身為一個攝影愛好者,到溪流邊拍拍照,也是很正常的一件事。如何在溪邊拍攝人像呢?有一些簡單的要訣跟大家分享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閃燈花

上回Herman在網路上分享Herman即將開班的閃燈課訊息時,有網友表示「我不拍人」。讓Herman老師嚇了一跳,原來還是有人把"閃燈運用"當成是"拍人",閃燈可以用來拍人是沒錯,但,如果有在拍生態的朋友也會知道,閃燈是滿常用來拍生態的。這兒Herman希望大家能了解,所謂的「閃燈」就是一個你用來隨身攜帶的"光源",這個光源你可以用來拍照,或是不用,也可以。今天您看到的這張照片,就是利用閃燈拍出來的花兒。

文章標籤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