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版位
攝影學園網站的正體中文版,歡迎大家常來逛逛。 請把我們加入「我的最愛」。覺得不錯的文章也幫我們推到facebook或是噗浪上,感謝。 攝影學園可以在手機上看哦,出門不用再帶攝影書,手機上網看攝影學園就對了。 攝影學園(學員的作品都在這兒哦)http://www.facebook.com/groups/photoschoolnet/ 而Herman老師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herman.tw 本站文章歡迎分享及引用,請註明出處即可。 中文正體網站已重新上線。www.photo-school.net

淡水沙崙

2012年夏天起不得再進入了。「沙崙海水浴場」位於淡水河的出海口北側,原來是的小漁村,後因海水深淺適中,沙灘平廣故開發為海水浴場。目前浴場已關閉多年,無救生員並被列為危險海灘,遊客僅能從一旁馬場的小徑進入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【開始報名】2011年攝影學園比基尼-特別場-海灘男孩

其實Herman老師的學員中,女性學員的比例不低。所以,辦一場女性攝影朋友優先的外拍活動,也是有必要的。本次活動著重由女性攝影者出發的觀點,不限攝影器材。如果妳手機用得出神入化,拿手機來拍,也是很讚的。來報名吧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

如何拍攝荷花

每年六月中到八月中是最適合拍攝荷花的季節。使用DSLR來拍荷花, 首先要談的是器材的準備, 一般而言, 由於荷花並不是很容易接近, 所以比較適合的鏡頭是中長焦段的鏡頭, 以135mm到300mm的是最常使用的, 至於廣角的並不是不行, 但是對於初學者來說, 使用長鏡頭可能會比較容易上手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雨天

最近台灣開始下起雨了,雖然解決了可能發生的水荒,但也讓喜歡拍照的朋友有點失落感。雨天就不能拍照嗎?如果你也搭搭公車,不妨在傍晚時,把相機拿出來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

NEX

這幾年數位單眼相機非常的熱門,連帶著一種可換鏡頭的無反光鏡單眼相機也跟著流行。為什麼稱它們為"無反"呢?一般人以為可以換鏡頭的相機就叫單眼,但實際上並不是。以SONY的NEX 3及NEX 5來說,它們雖被稱為單眼相機,但它們在機身內並沒有反光鏡這樣的結構,所以機身變得更薄而輕巧,也因為機身變薄,所以更能任意的轉接一般單眼相機的鏡頭。所以,即使你不是SONY 的使用者,只要買到與你手上鏡頭相同的轉接環,就能裝上並拍照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Herman的拍照設備-離機閃篇2

對於離機閃的設備,Herman老師有一些心得。本回要跟大家分享的是雙燈架。什麼時候會用到雙燈架呢?大概就是你玩離機閃開始上癮後,就可能用到這個雙燈架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自訂白平衡的作法

白平衡的設定會影響色彩表現。如果你是想要拍出準確色彩的人,可以參考本篇的白平衡設定方式,我們稱之為自訂白平衡。設定時都需要透過工具來輔助,目前巿面上有三種工具可以處理,一是白紙、二是灰卡,三是所謂的「白平衡濾鏡」。使用流程如下: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第一彈-南寮風情

一年一度的攝影學園比基尼祭又來了。第一彈活動預定於2011年5月28日於新竹南寮漁港辦理。本回以人數少,精緻及美食的方式辦理。歡迎報名。2011-0526新增:公告模特兒:LINA。集合地點為新竹南寮遊客中心,集合時間下午15:00,請參加的朋友自行前往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

近拍的4種方式

微距拍攝俗稱近拍,利用具有微距功能的鏡頭或是專門的微距鏡頭來進行拍攝。常見的微距拍攝有花卉及昆蟲攝影,享受小小世界妙妙妙的微距拍攝題裁,需要什麼技巧及設備?會不會很難呢,往下看就知道囉!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接圖

想玩風景接圖不用另外花錢購買軟體,也不必受限於試用版軟體,Canon原廠就提供了專門的風景接圖工具,它的名字是「PhotoStitch」,以下示範如何使用PhotoStitch來把4張照片接成全景圖。

photoschoo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